首页<时事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甘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9 11:33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7月17日到9月1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甘井子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18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甘井子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巡视组组长谢振远就开展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宏军就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谢振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巡视重点,深入了解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等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谢振远强调,甘井子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甘井子区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郝宏军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省委巡视。区委和区委书记要带头自觉接受巡视,全体党员干部要真心实意地接受巡视,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积极回应、如实汇报。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密切配合省委巡视。坚决完成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巡视组顺利、高效开展工作。四要抓好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直面问题,全面抓好整改,用工作业绩体现巡视工作成效,回报省委巡视组对我们的关心、期望和厚爱。

  甘井子区委书记宋诚代表区委表态。他表示,区委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和支持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坚决按照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全市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把巡视整改各类问题改细改实改到位,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和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市纪委有关领导,甘井子区相关同志,近两年内退休的区级老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