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海内存知己 相聚话合作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9 11:34

  7月18日,以市长肖盛峰为团长的我市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在亚洲三国的友好访问和经贸活动,从吉隆坡回到大连。出访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工商界人士,宣传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大连蕴藏的发展机遇,坚定了企业家在连增资扩产的信心,吸引了一批新的合作伙伴到大连投资发展,推动了我市与亚洲各国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为我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此次经贸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参加活动。

  在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紧锣密鼓走访企业,拜会经济组织和机构。创造尽可能多的机会推介大连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肩负的使命以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举措。代表团先后拜会了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莱佛士医疗集团、丰树集团、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马来西亚柏威年集团等。一次次融通感情、达成共识的访问交流,让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工商界人士切身感受到大连市政府的对外开放意识、国际合作理念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大家坚信开放的峰值在大连,投资发展的机遇在大连,合作共赢的舞台在大连。

  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肖盛峰与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进行深入交流,就推进两地旅游业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为增进大连同马来西亚的友好合作关系,肖盛峰会见了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他说,大连与马来西亚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拿督斯里东姑安南表示,期待与大连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疗以及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方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在拜会吉隆坡市市长拿督莫哈末阿敏时,肖盛峰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大连与吉隆坡市能够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促进两市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拿督莫哈末阿敏表示,愿以此次会面为契机,推动两市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