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我市社区青教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9 11:35

  7月17日,市青教保护办在中山区召开“2017年大连市社区青教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到人民路街道实地观摩“青少年之家”、“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室”,并与青少年一起开展艺术沙龙活动;到桂林街道望海中心社区观摩“讲史走廊”、“四点半课堂”、“心灵spa室”等特色项目;到中山美术馆观摩“家陪伴·暑假U你”亲子游园会。随后,市青教保护办与区市县青教保护办召开工作座谈会,分别围绕如何协调社会资源,在本辖区广泛开展社区青少年教育保护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校外活动中心的育人功能,推出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文体、益智等公益性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活动品牌。截至目前,全市11个青少年宫、少年宫,普遍开设了20多个门类的培训项目。2016年全年共培训学员4.9万人,开设公益课堂1.3万课时,1.4万名青少年免费参加,开展各类大型主题活动200余次,26.8万名青少年受益。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