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肖盛峰会见日本宫城县客人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21 09:01

  19日,市长肖盛峰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了以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为团长的宫城县代表团,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参加会见。

  肖盛峰对宫城县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日经贸交流情况,他说,大连与宫城县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宫城县在大连设立了事务所,目前已有包括爱丽丝欧雅玛在内的15家宫城县企业在连投资建厂。肖盛峰说,当前,大连进入了全面对外开放的新阶段,金普新区开发建设和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为大连进一步融入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条件。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通过宫城县代表团的到访,能够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合作规模,积极开展民间交流,不断拓展交流深度,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上新水平。

  村井嘉浩说,大连是一座富有青春朝气和经济活力的城市,我们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