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第十五届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9-19 09:08

  18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等工作。市长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副市长刘岩、刘乐国、郝明,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我市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思路目标、任务布局、重点方向和政策措施等工作汇报后,肖盛峰指出,推动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积极应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结构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从我市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实际出发,坚持需求导向、重点推进、开放发展、动态调整的原则,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一批创新产业,使其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肖盛峰强调,要以建设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型产业,明确主攻方向,建设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创新平台,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相关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船舶和海洋工程、清洁能源、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等先导型产业,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新材料、交通、节能环保、文化与科技融合、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健康发展;加强与国内军工集团、军工科研院所、重点军工配套企业及其他国内顶级科研机构、知名院校合作,加快推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肖盛峰强调,要按照行业部门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分解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加强督查评估;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政策落实和资金投入力度,研究制定具体操作办法,推动我市重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肖盛峰还就做好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以及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与社会稳定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