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20 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集中宣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委决定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昨日,在市委召开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传达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集中宣讲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我市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要精心备课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宣讲任务,既要全面系统又要重点突出,既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又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宣讲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连落地生根、转化为具体实践。

  据了解,市委宣讲团成员由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党政领导干部、市委党校和在连高校专家学者共30人组成。从11月20日起,市委宣讲团成员将赴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开展宣讲,还将采取讲座与应邀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七进”活动,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