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来连调研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21 06:36

  11月18日,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带领宣教司、监测司、环监局有关人员到我市考察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肯定我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管理体系、运作方式、实际效果都走在全国前列,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标准、形成规模,在推动环境治理和保护过程中,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政府、企业、市民之间形成互信共建的局面。

  翟青一行先后来到光大水务寺儿沟污水处理厂、大连泰达垃圾焚烧发电厂、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与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学生一起,实地考察了我市环保设施的运行和开放情况。今年,我市开展了“爱我家园、爱我碧水蓝天——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政府引领、专家筛选、公众参与、动态调整的方式,确定了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10家开放单位及开放内容,并建立“行政组织、平台公告”双向互动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开放场所,完善开放内容,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获得好评。

  翟青对企业积极配合和参与表示感谢和认可,并指出,向群众开放和接受群众监督有利于更好地加强环保工作,推动企业长远发展。企业要习惯于在阳光下、在群众监督的环境中发展,担负起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责任。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