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谭作钧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26 06:46

  1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参加所在的市委督查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谭作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顽固性、反复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经常抓、反复抓,敢于较真碰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谭作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新华社文章中反映的情况,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反“四风”改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补齐作风建设“短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深刻剖析、认真整改,以立行立改的决心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刹不正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狠抓制度执行,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谭作钧强调,督查工作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权威性都很强,必须大力发扬严和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督查工作水平。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紧盯不放,真督实查、敢督严查,一竿子插到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心中始终装着群众,真正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动落实的良好成效取信于民。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用手中权力,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操守上守住底线、行为上不碰高压线。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快“两先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