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我市救助农村“两癌”贫困妇女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26 06:47

  日前,在庄河市妇联举行的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和单亲贫困母亲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庄河市198名受助贫困妇女收到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截至12月15日,大连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项目圆满收官。按照《大连市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实施办法》,经过层层审核公示,全市共有458名符合条件的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共得到了458万元救助资金。今年救助人数是自2010年我市实施“两癌”救助开始至今7年救助总人数的1.5倍。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已成为影响女性健康两大主要杀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针对这一现状,各级妇联组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两癌”宣传、检查、救助等一系列工作。市、县两级成立了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大连市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实施办法》,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进行两次摸底调查。并召开政府实事推进会议推进工作。截至2016年底,我市积极争取全国、省和社会各界支持,已为26万多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为303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实施救助,发放救助金318.3万元。但在全国“两癌”数据库中,我市还有近700名的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未得到救助。为此,经市妇联积极争取,今年,市政府首次将“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患病贫困妇女给予每人一次性1万元的救助”列入2017年市政府15项重点民生工程。据悉,2018年“两癌”救助项目将继续实施。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