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02 09:34

  29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决定市政协十二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艾洪德主持会议,副主席曲维、王乃波、张传吉、郝方林,秘书长安旗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协提案共立案608件。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落实提案,提案办结率达到100%,提案采纳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稳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万才在讲话中回顾了本届政协常委会履职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五年来,在中共大连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助推大连“两先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万才强调,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不久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中共大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以严明的换届纪律、严格的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为奋力开拓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新征程凝聚智慧和力量。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