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为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02 09:52

  “万科之夜”迎新年音乐烟花晚会于12月31日晚8时绚烂绽放,星海湾的夜空被腾空而起的礼花渲染得万紫千红、溢彩流光。31日下午,大连市长肖盛峰现场检查音乐烟花晚会准备工作,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用美轮美奂的音乐和五彩斑斓的焰火迎接2018年的到来。副市长杨耀威、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参加活动。

  肖盛峰来到星海公园和傅家庄公园,实地了解焰火观看现场组织工作,前往地铁大医站、会展中心站和会展北广场公交站,察看交通疏导情况。在跨海大桥烟花燃放现场,肖盛峰详细了解燃放过程中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要求精心策划、精心组织,为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全的节日氛围。

  检查中,肖盛峰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公安局、交通局、城建局、行政执法局、卫计委、星海湾管理中心、地铁集团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音乐烟花晚会筹备工作,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办好这次音乐烟花晚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肖盛峰强调,举办音乐烟花晚会,是树立国际性城市形象的需要,是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增强城市凝聚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需要,各部门要统一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音乐烟花晚会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精心做好各项工作。要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详细的、操作性强的安全预案,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要确保现场安全,特别要对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等重点观看场所实行网格化管理;要确保燃放安全,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设计预案进行燃放;要确保疏散安全,及时疏导群众,严格控制车流;要确保交通安全,地铁集团要科学制定售票和换乘方案,地面公交要增加车辆,满足市民乘车需求;要确保山林安全,加大进山卡口看护力度,严格控制火种,增加消防力量,筑牢山林防火屏障。

  肖盛峰要求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音乐烟花晚会的举办,点燃市民的热情、唤起城市的激情,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建设“两先区”的豪情与干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