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督导会议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09 09:27

  8日,市政府在市森林防火预警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督导会议,听取全市各地区当前森防工作汇报,并就做好国家、省、市两会,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森防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副市长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森防工作,并于近日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当前全市气候异常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攀升较快,随着各民俗节日的到来,森林火灾管控压力不断加大。

  郝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不断夯实森林防火政治底线。要继续推进责任落实,尤其要完善和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继续夯实防范举措,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森林防火的意识,在市县两级媒体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强化本地巡查和异地督查工作落实,着力火源管控;持续推进全市林缘可燃物计划清除;开展扑火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继续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值班备勤和工作通报工作。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