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谭成旭在高新区调研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22 06:35

  作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高新区肩负着当先锋、打头阵的重任。昨天,市委副书记谭成旭专程来到高新区,与企业家和科技人员面对面聊机遇、谈政策、话未来,同管委会领导干部一道谋划园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思路。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新区做出的“又高又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的力量,从严从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参加调研。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在全钒液流电池核心领域和关键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形成了170余项专利技术。在公司装配车间,谭成旭详细询问产品市场推广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发力,加快推进储能技术与装备的产业化、市场化。在东软国际软件园,谭成旭认真了解东软集团在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大连的人才和开放优势,在我市布局更多高端项目,助推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谭成旭听取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的发展规划,鼓励企业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谭成旭还来到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与企业外方高管深入交流,询问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每到一处,谭成旭都与企业家和科技人员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大连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存在哪些不足和短板”“在大连工作和生活还有什么不方便”“各级政府的服务是否到位”“需要我们再做些什么”,这些都是谭成旭与大家交谈时的重点话题。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