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谭成旭在长兴岛经济区调研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28 06:23

  2月27日,市长谭成旭来到长兴岛经济区,实地调研重点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沟通交流,恳切问计问需、共谋发展之策。谭成旭要求各级政府以真心实意的投入和尽心尽力的付出,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让投身长兴岛建设发展的科研人员和企业家专心致志干事业、谋发展。副市长靳国卫、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参加调研。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重点开展能源技术研究,一批中试放大试验项目先后入驻。谭成旭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察看了光源实验室,他感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更多的科技人员和高端项目入驻园区,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精细化工工程技术中心组建的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通过“高校主导、政府支持、社会化运作”模式,提供从成果筛选,到技术转移、中试放大、资本对接、产业落地全过程服务。谭成旭听取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彩色打印染料中试车间,希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打造国际一流的精细化工共性技术创新高地和高端人才培养聚集区。

  在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谭成旭顶着寒风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与设备供应企业和建设单位负责人交谈,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谭成旭还听取长兴岛催化产业园和精细化工创新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谭成旭在调研中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落实。要主动靠前服务,当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