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谭作钧检查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06 08:38

  3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深入我市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部分企业,检查调研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谭作钧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熊博力、王强、靳国卫参加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中,谭作钧首先来到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重点林区防火点,现场察看森林消防队员灭火演练,听取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汇报,要求提高警惕,死看死守,加强管控,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谭作钧还来到东方大厦,检查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察看火情预案和灭火演习,要求强化消防和逃生演练,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在中石油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一重集团大连加氢反应器制造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谭作钧走进车间和船坞,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制定预案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谭作钧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筑牢安全防线,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眼下,各行各业正陆续开工复产,要针对安全隐患增加的特点,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施工现场、危化行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今春以来,全市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和违规违法野外用火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防火专业力量建设,强化应急处置和值班备勤,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持久战。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