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凝聚奋斗伟力 认真履职尽责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06 08:39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举世瞩目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昨日隆重开幕,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落实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举措”……报告字里行间承载着中国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

  开幕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谭成旭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报告科学总结了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是一份亮丽抢眼的成绩单,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动员令、路线图。

  谭成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践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是符合国情、科学有效、极富远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谭成旭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高质量反映人民意愿心声。同时要站在全国发展的角度,积极反映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要求,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仰望天空的视野、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