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为全面依法治国凝聚磅礴法治力量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08 06:32

  3月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宪法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责任和使命,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肖盛峰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活动和重大立法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提请本次会议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强化党在国家中的领导地位,健全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项制度安排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肖盛峰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有效贯彻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履职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