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大连将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升级版”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12 06:28

  3月10日,省委常委会在北京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等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谭成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地生根。

  谭成旭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就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发表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在推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加快实现全面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李克强总理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我省转身向海,着力培育沿海经济带,形成东北振兴重要开放平台,为东北振兴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谭成旭说,大连将充分发挥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中的核心和龙头作用,全面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三年攻坚计划”,做大临港产业集群,做强港口经济,全力提升港口发展能级。要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强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推动发展“一号工程”,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升级版”。

  谭成旭说,当前,全省正在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我市在承接省政府下达任务的同时,根据实际自加任务,并进行细化分解,制定落实方案。我们将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干一桩成一桩,为实现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