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全市选派干部到乡村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4-12 17:59

  4月11日,全市选派干部到乡村工作动员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大光、熊博力、于德泉、王强、郝明出席。

  谭作钧在讲话中指出,大规模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战略之举,是聚焦“三农”问题、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干部能力、强化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派干部和人才到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精准做好选派干部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谭作钧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大连实际,严格标准、精细组织,扎实做好干部选派工作。一要做好选派准备工作,聚焦经济薄弱村和经济困难乡镇,紧贴基层需求,把农村最需要的干部派下去,做到“按基层需求选派、取干部长处选派”,增强选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做好选派动员工作,开展思想发动,做好政策解读,精心研究部署,引导广大干部把到乡村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使命,作为增长见识、砥砺品格、提升能力的重大机遇,激发大家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的干事创业热情。三要做好选派干部确定工作,严格政治标准,统筹好年轻干部培养和原有驻村工作队的力量,真正把那些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特别是懂经济、善管理的业务骨干和精兵强将派下去。

  谭作钧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全力支持选派干部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致力于乡村经济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教育引导选派干部深入农村一线,详细了解情况,开展政策宣讲,帮助农民理清思路,发展致富项目,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二要致力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选派干部结合明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规范基层组织生活,真正把乡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要致力于创新乡村治理、维护乡村和谐稳定局面这一底线任务,教育引导选派干部创新村民自治有效形式,协助做好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乡村、稳定乡村、新型乡村。

  谭作钧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高校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要加强本领域选派干部的统筹协调和跟踪管理,各派出单位要落实责任,确保帮到底、见成效。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加强日常管理,让选派干部融入乡村,扎下根来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监督考核,建立交叉督查、随机抽查机制,依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树立起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关心关爱选派干部,落实好相关政策,解决好实际困难,确保选派干部政治上有奔头、生活上有盼头。

  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直各单位、市属有关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