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5-04 10:59

  日前,大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谭成旭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在看到成绩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扎实有力的措施,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谭成旭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科学把握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统一”为引领,把严的标准落实到政府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深化改革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深入推进市政府系统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办事难专项整治行动。要以制度建设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依规施政、依纪从政,加快“法治大连”和“诚信大连”建设。

   要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源,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突出限权管钱,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和考核,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规范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要持之以恒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自觉践行市政府系统廉洁从政“五项承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指示要求,弘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郝宏军、温雪琼、骆东升、靳国卫,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出席会议。副市长杨耀威主持会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