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12-11 12:57

  12月8日召开的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送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大礼包”。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到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到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从加强产权保护到弘扬企业家精神,这轮新政更加注重精准施策,从而受到我市各个行业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关注。“23条新政将全面解决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犹如‘定心丸’,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注入了强大动力,将有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大连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说。

  “对于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这次大会都给予关注和关心,政策含金量之高,支持力度之大,应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大连甘井子区环保产业基地董事长宁晓飞感慨地说:“这让我们看到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民营经济未来的希望。”

  创业工坊总经理戴敬涛表示,将为我市“双创”提供更好服务,为创业者提供真心服务、有效服务和精准服务。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工坊将把握这次机会,在规模、服务精细化和投资专业度上全面升级,成为创业者成功路上的守护者,真正让“创业工坊,为创业而生”。

  大连壮元海生态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铁岭商会会长孙刚认为,这次大会号召金融机构要把民营企业当作自家人,对民营企业不抽贷、不断贷。的确,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能否真正来临,关键要看金融机构能否真正把民营企业当成自家人,能否出台真实有效缓解民企资金压力的方案,例如出台延长授信时间、无还本续贷,适当扩大或缩减贷款规模,利率优惠等措施,促进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与偿债能力,真正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支持。

  “民营企业的发展除了国家政策方面的因素,更主要的是企业家思想、思路的开拓,人才队伍的建设,创新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出路,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了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开放的程度。”大连辽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维标表示,面临新一轮大发展,民营企业家也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大连市陕西商会日前成立,我市目前已有36家异地商会、18家省级商会,聚集了大量民营企业。商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民营企业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作用愈发突出。大连浙江商会会长邹云光、大连黑龙江商会秘书长宋长有等商(协)会负责人表示,大连是辽宁的桥头堡,全国各地在连创业的民营企业家要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努力实现大连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次大会让大家心里踏实,信心更坚定。我们要加快脚步,夯实市场、夯实产业。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