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降低民企成本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12-11 12:58

  “12月8日召开的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吹响了进一步支持发展民营经济的号角,出台的《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全省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奖励办法》和《辽宁省‘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我市民营企业注入了动力,坚定了发展信心,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负责人佟明臣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改革发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在政策环境、创新环境、金融环境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的改革,把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两先区”建设的重要战略,让民营企业放心发展、大胆前行。民营经济已发展成为支撑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础、增加税收的重要来源、促进创新的重要主体、安置就业的重要渠道。大连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全市GDP的52%,各区市县财政收入85%以上由民营经济创造。全市80%以上的科技企业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吸纳的就业人数占全市就业人口的75%以上。

  佟明臣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的精神及各项要求,继续强化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落实好国家、省各项政策措施,帮助我市民营企业树立投资信心。出台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增强民营中小企业专业化生产能力,推进实施“小升规”培育行动;支持企业创新,特别是核心技术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