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0-22 15:46
  谭作钧在调研体育事业及足球发展时强调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10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就我市体育事业及足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发挥我市独特优势,加快推动体育事业特别是足球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市领导熊博力、李鹏宇、张志宏参加调研。
  
  位于普湾经济区石河街道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由综合训练楼、体能训练馆及18片足球场地构成,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谭作钧走进电教室、体能训练馆、足球场,详细了解基地配套、足球训练、文化教学等情况。谭作钧说,要尊重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既要加强足球场地等硬件建设,也要提升足球技战术科研能力,更要处理好文化学习与专业训练的关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正在建设中的大连足球青训基地,规划建设23块训练比赛场地,配备住宿、教学、康复、会议等设施,可以满足职业足球俱乐部一线队、预备队、青少年梯队等18支球队训练比赛需求。谭作钧走进刚刚落成的大连足球历史展示馆,详细了解大连足球历史发展进程。他说,大连是足球名城,历史传统深厚,足球人才辈出,群众基础扎实,有发展足球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大力营造重视足球、支持足球、参与足球的良好氛围,再创大连足球辉煌。
  
  在大连体育中心,谭作钧走进体育场,详细了解场馆建设、运营情况。目前,体育中心建有体育场、体育馆、网球场等单体项目10个,能够承担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游泳等奥运会级别赛事,并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专业驻训基地和体育赛事、文化演出中心。谭作钧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深耕细作、挖掘潜力,加强场馆运营管理,发挥场馆最大效益,促进体育消费。
  
  谭作钧最后来到“国家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东北路小学,现场观摩青少年课后足球训练,并走进学校足球历史陈列馆,详细了解校园足球发展情况。谭作钧勉励学校负责人一如既往坚持文体并重、体教结合的原则,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因材施教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体系,努力培养更多的国字号球员,为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作出大连贡献。(记者刘星)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