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要闻

品味城市魅力 共享发展机遇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0-29 13:49
  作钧向来连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学员推介大连
  
  品味城市魅力 共享发展机遇
  
  (记者刘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日前在我市举办企业家学者项目学员“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10月25日晚,我市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大连市情推介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以《品味城市魅力 共享发展机遇》为题作市情推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主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学员代表、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致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1—7期班企业家学员,李宁品牌创始人李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嘉实基金总裁赵学军等300余人出席。市领导熊博力、骆东升、张志宏、靳国卫、刘刚出席。
  
  谭作钧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向来连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学员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大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谭作钧说,大连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重要枢纽,产业基础雄厚,创新生态优越,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才政策精准有力,基本公共服务方便快捷,多元文化交织汇聚,山海相连四季精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逐年上升。谭作钧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东北、辽宁及大连发展,连续出台多个支持东北振兴的文件、政策,大连发展迎来难得历史机遇。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及大连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由企稳期稳步进入上升期。谭作钧最后说,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大连是一座年轻、充满活力、永远奋斗的城市,欢迎各位企业家来连投资兴业,共同见证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白重恩说,很高兴能和各位企业家学员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一览“东北之窗”发展新风貌。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经济总量最大、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大连这座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城市,正日益呈现出引领辽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振兴的桥头堡作用。各位企业家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和建设者,希望大家牢记产业报国的初心,肩负兴企强国的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解放思想、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带领企业再创辉煌,为国家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家,也是此次项目第一期班的班长,陈建华与他的恒力石化一起见证了大连这座城市的成长与发展。他说,我是苏州人,也是新大连人,来到大连不知不觉已经十个年头。随着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全面达产,恒力创造了全球石化行业最快建设纪录,形成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恒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得益于大连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配套齐全的软硬件设施,离不开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恒力在大连的发展告诉大家,大连人民朴实可亲,大连市委、市政府值得信赖,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更多关注大连、支持大连,助力大连高质量发展。
  
  此次来连的300余位企业家学员,很多在各自领域卓有建树,不少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军者,涵盖了科技、制造、金融、新零售、大数据、新能源等众多行业。三天时间里,通过参加大连市情推介活动和对长兴岛恒力石化等地的实地考察,许多企业家惊讶于大连这座城市的基础好、环境优、潜力大,留下了“高效、务实、创新、活力、机遇”的大连印记。大家纷纷表示,大连之行收获不小,倍感振奋。今后将更多关注大连发展,积极寻找商机,争取在大连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大展宏图,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经管企业家学者项目始于2013年,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专门邀请中国知名企业家参加的非学位培训项目,目前已开办7期,共有300余名国内顶尖企业家就读,全部为企业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管理18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企业资产总规模达13万亿元。此次来连参加活动的有世界500强企业45家、中国500强企业223家。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