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公示

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2017年)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0 14:55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三、 收支预算总表

  四、 支出预算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

  六、 “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2.负责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宣传基调,指导、协调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部门(含网络媒体)的工作,并在政治方向、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方面实施领导。

  3.负责规划、部署、指导、协调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性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4.协同市委组织部考察、管理宣传文化系统局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指导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区市县委宣传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宣传文化战线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知识分子工作。

  5.结合我市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文化系统有关文化政策、法规的制定;指导、协调全市精神产品的创作生产、重大文化艺术活动和文化市场管理。

  6.负责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的规划、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

  7.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办公室、宣传处、理论教育处、对外宣传处、干部处、新闻出版处、调研信息处、文艺处、文化发展指导处、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政治动员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处、精神文明建设综合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网络宣传管理处、网络舆情监察处

  第二部分市委宣传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市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市委宣传部2017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宣传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56.9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4.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1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6.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43万元。市委宣传部2017年收支总预算1456.91万元。

  二、市委宣传部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5.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9.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9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18.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6年增加5.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6年减少24.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性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宣传部2017部门预算.xls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