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公示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5 13:58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文明办拟于端午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征文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到2017年6月6日,以收到征文的日期为准。

  二、征集内容

  1、端午小记。以记叙文的形式讲述端午节期间发生在市民身边的或感人、或深省的真实故事;讲述市民家风家训传承的家庭故事。主题突出,叙事生动,字数2000字以内。

  2、春景棕情。以绘画、摄影作品的形式,记录端午节期间大连自然和人文景观,描绘民俗风情,展现城市文明和城市品质。

  3、上下求索。以诗歌、楹联、古文的形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三、征集方式

  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请于6月6日下午17时前发至“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征文邮箱(DLJIERI@163.com ),并请在文档中注明作者姓名、推荐单位和联系方式,摄影绘画作品请在文件名中注明作品名和作者姓名,另附文档注明推荐单位和联系方式。

  为保证质量,摄影绘画作品电子版须大于2M。

  四、其他事项

  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市文明办在今后公益宣传中使用征集作品。

  市文明办将通过大连文明网和文明大连微信微博展示、点评优秀作品,并在“我们的节日”系列征文活动结束后,向优秀作品的作者颁发证书,赠送纪念品。

  本次征集活动原则上不向没有在大连市生活过的外地作者征集作品。

  本次活动属于全年“我们的节日”主题征文活动的一部分,年末市文明办将汇总各个节日的优秀作品,编辑成册,答谢作者。

  大连市文明办

  2017年5月23日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