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普兰店区爱莲人徐钢成为中国荷花协会理事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7 07:19

  16日,记者从普兰店区获悉,普兰店区爱莲人徐钢日前在中国第三十一届荷展上被全体会员一致提名为中国荷花协会理事,也成为大连地区加入荷花协会成为会员理事第一人,属专家级会员。同时,代表我市送展的66株盛开的千年古莲与飞天古莲吸引了众多国內外宾朋的目光。

  爱莲人徐钢二十三年如一日,为保护挖掘本地出土的千年古莲这一古老珍奇的物种,奉献了自己全部精力。他的事迹先后被央视及省市地方媒体几十次宣传报道,法国、日本电视媒体也跟踪采访报道。曾被日本民间友人两次邀请到日本五省考察荷花产业,通过古莲这一传承文化极大促进了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与往来。特别是2009澳门回归十周年荷展以及2015年台湾海峡两岸荷文化交流会,徐钢都分别把千年古莲与飞天古莲送去参展。他本人也曾被大连市政府评为“十大环保人物”。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