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我市启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9-20 07:10

  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社科联等联合主办的大连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中国校园e站授牌仪式在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举行。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遇事问科学”,我市将动员全社会力量,通过举办各类科技竞赛、学术研讨、科技咨询、实用技术科普讲座、播放科普电影、组织广场宣传、电子科普大篷车巡展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展示大连科学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倡导科学思维,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在中科科协等国家9部门开展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评比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获得国家9部门表奖,获评“先进集体”称号。

  当天授牌启动的“科普中国校园e站”是中国科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的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依托学校现有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实现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市科协首批在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东北路小学等10家中小学和科技活动中心建设了科普中国校园e站,并开展了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培训。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