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大连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17 10:38

  1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在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桥梁涵洞等地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重要地段无一遗漏,做到底数清楚、救助及时。同时扎实做好救助工作,落实“首接首问”“先救助后查询”和“先救治后救助”原则,明确属地发现报告制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遇到恶劣天气增加巡查频次,确保生活无着的人员及时发现,尽早救助。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指导社会力量参与发现报告、引导求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各救助管理机构切实规范工作流程,必须严格规范站外托养工作,对托养机构的承接资质、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招投标程序等方面严格把关,妥善安置托养人员,及时、准确地将受助人员信息录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并通过公布救助信息,设立救助引导牌,公示救助信息,发放救助引导卡、救助指南、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实现救助信息全覆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