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整治行人交通违法引发网友点赞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20 08:04

  自12月18日起,大连市交警部门对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引发网友点赞。

  经统计,连续两日,交警部门在33个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违法行为多发点段开展整治行动,共发放文明安全守法倡议书27200余份,劝导教育行人1862人,组织510人观看警示教育录像,抄告违法行为人122人。有力强化了行人文明安全出行意识,提升了文明交通素养。

  网友“TT”说:“影响力大,效果显著,希望以后常态化。给交警365个赞!”网友“云中霞”说:“维护城市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更为家人负责。”网友“只有你才能读懂我”说:“整治是对的,特别是有一些人缺乏法律意识,觉得开车的必须礼让行人。如果都养成习惯了,就差那几分钟吗?只要我们都文明开车、文明走路,会避免不少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表示,从网上综合情况看,除赞同对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外,也有不少网友提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要持续强化治理。交警部门表示,对这两种违法行为,已经纳入2018年交通管理工作重点,不仅要持续开展,而且要形成常态,目的就是全面强化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安全出行素养,建设与大连文明城市相匹配的文明交通新秩序。希望全市人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做一个遵章守法、安全出行的文明市民。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