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我市14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01-09 10:13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共有14个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在14个获奖项目中,我市的科研单位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有2项,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构件高质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贾金青教授主持完成的“超高层建筑钢骨高强混凝土结构体系抗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外,我市科研单位和企业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共有12个项目获奖。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参与完成的“煤制油品/烯烃大型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参与完成的“基于高能效纳晶薄膜电极的工业废水电催化深度处理技术及应用”、“内燃机气流快速检测与评价技术及应用”等2个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民族大学共同参与完成的“鱿鱼贮藏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大连加氢反应器制造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重型压力容器轻量化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新一代交流传动快速客运电力机车研究与应用”,中冶北方(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超大规模微细粒复杂难选红磁混合铁矿选矿技术开发及工业化应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参与完成的“食品和饮水安全快速检测、评估和控制技术创新及应用”,大连理工大学参与完成的“高铁列车用高可靠齿轮传动系统”和“深水板桩码头新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8个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