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锤炼作风形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01-17 08:31

  记者近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17日起至6月底,为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整顿突出问题、锤炼作风形象、做优营商环境等工作,全市交警系统将开展“纠四风、正警风、转作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大整顿活动。

  据交警部门介绍,主要从五个方面做实这项工作:一是执勤执法方面:严查民警执法态度恶劣粗暴、违规收取拖车费、停车费以及乱罚款、违规扣车扣证等问题。二是事故处理方面:严格整顿接处警不及时、调查取证不认真、责任认定不公的现象,严厉查处执法办案弄虚作假、隐瞒或伪造、变造、隐匿、销毁证据材料等问题。三是窗口服务方面:严肃处理办公秩序混乱、态度生硬蛮横,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甚至“吃拿卡要”等问题,严厉查处违反业务办理规定、擅自降低标准、减少项目办理车辆、驾管等业务,严查滥用职权谋取不当利益等问题。四是交通设施方面:是否存在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不规范、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严厉禁止测速设备以罚款为目的,不经监测、非现场抓拍图像不经审核即上传数据的现象。五是队伍作风方面:着重整顿职业信仰淡化、作风拖沓、责任心不强,整顿对群众诉求不重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现象,坚决杜绝民警驾驶警车滥用警灯警报、公车私用等问题。

  交警部门表示,开展此次整顿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顿交警队伍在执法、管理、服务、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筑牢民警的思想根基,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和警民亲和力,坚决查处影响队伍形象、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行为,全力打造与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相适应的交警队伍。交警部门将畅通监督渠道,监督投诉电话:0411-83683178。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