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多方公益合作成今冬救助新模式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18 09:12

  近日,大连市民政局多方引入大连蓝天救援队、爱心出租车队等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工作之中,初步实现以四级网格化为基础,多方社会公益合作救助为亮点的冬季救助新模式。

  市救助管理站对参与救助的社会力量进行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大连蓝天救援队志愿人员分布广、机构性质专业化,出租车队灵活机动、走街串巷容易发现救助盲区等特点,以现有救助政策为合作基础,充分利用QQ、微信等信息平台,通过建立专项群的方式,实现了救助信息的实时互动。在掌握冬救工作第一手数据的基础上,对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劝导巡视路线进行常态化更新,实现了发现与救助机制的同步运行。

  据统计,2017年11月启动冬季救助工作以来,我市已累计救助各类人员816人次,劝导救助360人次,发放棉被、大衣、棉裤、棉鞋、棉手套等各类救助物资600余套。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