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西岗区多点发力“精准帮扶”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1-29 08:56

  1月24日上午,室外天寒地冻,大连市实验小学礼堂却暖意融融。2018年西岗区“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暨日新街道“善行惠民”救助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日新辖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共建部队官兵、辖区单位代表等社会各界汇聚奉献爱心,为42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价值10万元的新春帮扶大礼包。

  帮扶仪式上,平等社区居民任成有除了领到米面油蛋等生活用品,还结识了一个新帮扶对子,从此将享受一对一帮扶。任成有和妻子都患有肢体残疾,几年来,街道为其家庭实施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了家门口楼梯坡化改造,安装了坐便、热水器,配备了液压式踏步机、浴凳、移动式坡形滑道、轮椅、护腰带等辅助康复器材,把他家的木质门窗更换为塑钢门窗,并安装了防护栏……任成有家的变化只是日新街道开展救助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日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活动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创新帮扶形式和内容,形成了以“扶贫帮困基金、慈善基金、红十字基金、助学基金、党内关爱基金、关爱女孩基金”6个基金和帮扶“贫困家庭、残疾家庭、空巢老人、贫困学生、困难党员、困难女孩及困难母亲”6个方面的帮扶对象为主要内容的“六六”帮扶机制,使扶贫帮困工作实现了帮扶资金专项化、帮扶群体明确化,帮扶活动长效化。

  今年,街道党工委要按照精准扶贫要求,落实好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开展弱势群体调查走访活动,为每个困难群众建立个性化档案。建立“善行日新”微信公众号,引领爱心人士与帮扶对象点对点对接。深化“六六”帮扶机制,动员整合区域资源,更加注重开展“一对一”式的定向帮扶,探索满足心愿式的精准帮扶、集聚资源式的专业帮扶,让辖区困难群众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到文明和谐幸福美好的品质日新建设成果。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