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外乡媳妇用家乡菜招待居民分享幸福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04 21:33

  

  “尝尝这个剁椒鱼头,那个富贵茄子也好吃……”2月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迎春宴在中山区桂林街道望海中心社区举行。来自河南、湖南、四川等地的十几位外乡媳妇,每人亲手做一道家乡菜,邀请社区的楼长们共同品尝,感谢一年来大家的关照,也在新春来临之际,用家乡味道彼此温暖,慰藉思乡之情。

  赵大姐来自湖南,丈夫是驻连部队的军人,跟着丈夫来大连已经两年多了。赵大姐说:“最开始不太习惯北方饮食,过年的时候也没有包饺子的习惯。现在,在大连住得久了,觉得北方菜很好吃,北方的白菜甜甜的。今年过年也打算包饺子。这两年,社区和邻居们没少照顾我这个军嫂。今天我做了湖南的特色菜剁椒鱼头,让大家尝尝。原材料上个星期就开始准备了,我对这样的活动挺期待的。”赵大姐带来的剁椒鱼头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她很开心。与一身本事的赵大姐不同,90后小吴说自己是来学习的,不太会做菜的她听朋友说今天社区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聚会,特意请假来参加。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社区活动,和平时年轻人聚会不一样,感觉和这些厨艺精湛的邻居在一起很温暖。打算趁这个机会学学怎么做饭。”在聚会中,记者看到两位环卫工人,她们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望海社区工作,老家在黑龙江,现在全家人都来大连了。今天社区特意邀请她们来参加活动,她们对这里的居民也有感情,愿意和大家一起聚聚。她们还特意准备了家乡特色菜富贵茄子。

  每个人都介绍了自己做的菜,说了祝福的话,大家一起品尝,随意聊聊家常。记者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今天真高兴”……社区工作者告诉记者,这是社区第一次尝试搞这样的活动,看到大家在一起吃得开心、聊得开怀,以后会多找机会让大家聚在一起,说说自己的家乡,分享不同的风土人情。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