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回家专列”温暖启程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09 07:02

  

  车站工作人员欢送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

  昨8日15时50分,随着一声嘹亮悠长的汽笛鸣响,满载870名务工人员的大连至佳木斯K4833次“回家专列”从大连站缓缓启程。大连每年春运期间的务工客流量都很大。自2007年起,大连站已连续12年与市总工会、365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合作,累计为40余万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以温情服务温暖回家路。

  今年,大连站提前向社会公布了团体申报电子邮箱,采取网络办理手续、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送票服务等方式,先后为220家用人单位集中办理了2.5万张务工团体票,让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回家的车票。从2月5日至14日开行牡丹江、佳木斯方向的务工专列45列,全力满足务工人员需求。

  8日是农历小年,大连站内处处悬挂着红灯笼和中国结,以“温馨返乡路、万福送万家”为主题的“情满旅途”三大活动精彩上演。“把乐带回家”,由车站团委与大连车站派出所创作表演的乐器快闪、近景魔术、小杂技、抽奖等小型互动节目,吸引着众多旅客;“把福带回家”,由务工人员书写新春寄语,把美好的祝福张贴于新春祈福墙上,铁路系统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过往旅客写春联、送祝福;“把爱带回家”,由市总工会、车站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面包、矿泉水、水饺等慰问品。中国人保还设置爱心服务点,为务工人员免费赠送一份保险。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市总工会共联合大连火车站、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和大连国际机场等单位开展2018年“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协调交通客运部门办理农民工返乡团体票18000余张,协调发送专列45列、专车9辆,为农民工团队返乡开辟了平安快捷通道。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