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西岗区系列惠民服务逐一“上线”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01 08:33

  猜灯谜、看表演、做元宵、品元宵……28日,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开展了庆祝元宵节系列活动,不但让辖区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和贫困居民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社区志愿者还到困难群众中挨家挨户送汤圆。其实,这些只是香炉礁街道2018年系列惠民服务的小花絮。

  日前,香炉礁惠民服务项目“居民食堂”正式落成。该食堂是街道提供场地、企业投资经营的为本辖区居民提供便民用餐的服务项目,为街道60岁以上低保老人、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5折优惠,为百岁老人免费送餐。由街道对经营企业的服务情况跟踪、监督检查,及时评估居民用餐满意度,发现问题,责令整改。

  继“居民食堂”之后,街道又启动了智慧化居家养老模式,利用通讯终端(手机和电话)和夕阳红智能居家养老呼叫中心,模拟养老院功能,免费为辖区老人提供电子定位和围栏、SOS一键求救、主动关怀、事件提醒、健康连线等增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辖区楼长通过呼叫系统这个平台,拓展了工作范围和服务空间,为探索互助养老和“阿拉伴”微型养老模式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这个项目已在香川社区试点运行,成熟后将全街道推广。

  一件件措施、一项项服务,为辖区特殊人群送去物质服务的同时更送上了真情和温暖。据了解,春节前夕由于热电厂机组故障,香炉礁地区部分住户的供暖受到影响,街道随即紧急购买御寒物资近200床棉被,连夜送至辖区鳏寡孤独、失能残障等特殊群体人员家中;针对辖区内无法享受到各部门走访政策而生活又实在困难的边缘户,街道自行组织了春节走访慰问。接下来,街道新建的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和市民书房将陆续投入使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