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爱心敲门”志愿服务送到家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05 08:52

  3日,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兴和社区门前热火朝天。中山区“爱心来敲门 雷锋到我家”学雷锋志愿活动在人民路街道正式启幕。大连市友谊医院、大连华润燃气集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爱尔眼科、广誉远中医、大连银行、光大银行、大连华润燃气、好妈妈蛋糕、朋朋修脚、中科院大连东方进出口公司、潘颜美肤康体等企业单位为辖区居民现场提供了修锁、配钥匙、修鞋、磨剪子、理发、医诊、法律咨询、煤气用具安全检测等多项生活便民服务。同时,居民还能在家门口买到街道精心挑选的粮油、日用品等优质知名品牌的商品。活动现场,近百名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踊跃搭设展台和服务点,热情地接待前来逛大集的居民,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指导,同时发放惠民联系卡和宣传资料。持续了近一个上午的惠民大集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惠民盛宴,吸引了周边上百名居民前来参与。志愿者同时与街道、社区达成共建帮扶意向,愿意发挥各自专业资源优势和特长,借助大集载体实现多领域跨界合作,服务基层百姓需求。

  据悉,中山区坚持推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制度化。定期通过社区开展调查,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将居民诉求分类汇总,形成志愿服务项目,根据项目内容招募企事业单位党员、文明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便民维修、医疗服务、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打造“零距离”、“管家式”的志愿服务模式。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