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大工科研团队及创新成果霸屏央视半小时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03-20 16:48

  “40年前的一声春雷,让科学家迎来最好的时代。‘长征5号’、‘ 可燃冰’,他们在科学的春天里屡创奇迹!”3月14日20:00黄金档时间,中央电视台2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开辟深度报道专题《科学又春天》首播,首推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及其重大科研成果,展现大工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时长近半小时,产生热烈反响,极大提升了大工的美誉度,激发了大工师生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大学的热情。

  该节目以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召开以来40年间,在“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理念感召下,在国家不断开放政策、破除体制机制壁垒、深化改革的推动下,我国科学事业迎来了“科学又春天”的繁荣景象为背景;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结构优化团队为我国航天装备多个重点型号优化结构、减重增效,不断打造中国航天事业新高度的奋斗历程,以及钟万勰院士率领的计算力学软件团队开发计算机辅助软件、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成果推向市场的打拼历程。

  节目还介绍了大工宋永臣教授团队所在的“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研发成果挑战世界性难题,为我国开采可燃冰新能源提供可行性方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畏艰辛、敢于碰硬、勇于创新的感人故事,以及他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中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一体的科技研发创新之路。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