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市食药监局公示3月份食品监督抽检结果

来源:地铁时报 发布于:2018-03-21 09:40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根据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3月份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1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共计抽检1091批次。其中合格产品1062批次,不合格产品29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34%。抽检食用农产品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共5大类;抽检场所涉及主城区农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生鲜超市等。

  在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中,抽检韭菜、茄子、黄瓜等蔬菜类样品584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产品为大头菜、豇豆、韭菜、茄子和芹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腐霉利、甲拌磷、甲胺磷和克百威;抽检猪、牛、羊肉、猪蹄等畜禽肉及畜禽内脏样品16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产品为牛前腿肉和猪肉,不合格项目为土霉素、恩诺沙星和磺胺类(总量);抽检鱼、虾、蟹、螺、贝类等水产品样品24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产品为河蟹、白蚬子和扇贝,不合格项目为呋喃西林代谢物和镉;抽检鸡蛋等鲜蛋类样品19批次,抽检苹果、雪梨、桔子等水果类样品7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产品信息等详细情况可登录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http://www.dlfda.dl.gov.cn)查看(通告号:2018年2号)。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经营业户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具体立案查处情况可在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上查询)。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