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862份“话报”从细微处描绘身边新变化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4-13 10:11

  “上次手绘‘话报’,还是上小学时。这次‘共话十九大’活动,让我重温了儿时感受,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感受了近几年国家和家庭发生的喜人变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党员陆畅拿着自己的手绘“话报”对记者说。这份“话报”是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给本科生党员布置的一份特殊“家庭作业”。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了“共话十九大,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每名本科生党员与至少一名积极分子结对,以“寻找你我家庭中十九大元素的共同点”为切入点,结合家庭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现实生活中十九大报告论述的感悟、家风家教对自己靠近党组织的影响等内容,共同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与体会,并将谈话内容、思考以“话报”形式展示出来。来自14个学部、学院的862份“话报”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新农村建设等繁荣景象,家庭、家教、家风等优秀品质传承纷纷跃然纸上。

  交流学习感悟,调研家乡变化,以小组合作方式创作一幅幅生动的手绘作品,这种活动形式得到学生的积极参与,很多学生采取人物采访、对话问答、撰写心得等方式展现“共话十九大”的感悟,并在内容丰富的基础上,对“话报”形式进行创新,“青年与国”“大工话报”“凌水报刊”等“刊名”新颖别致,手绘漫画、手写摘抄、电子制作等形式生动多样。

  通过党员与积极分子结对子,把身边人和事作为切入点共话十九大,是大连理工大学组织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特色工作,其创新了积极分子与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机制,不仅帮助积极分子提高入党成熟度,把好党员入口关,同时立足学生特点,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真正喜爱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接地气,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