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全国首个车管业务微信代办服务系统在连启用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5-03 10:51

  大连市交警支队车管处按照公安部一等车管所评定关于合理配备和规范管理代办服务人员的要求,创新性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基于微信版的代办服务管理系统,今日起面向广大车主启用。该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管理模式,从根本上挤压了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

  该系统在车管处大厅入口配置了3台电子触摸显示屏终端,车主如果需要代办服务,可通过触摸屏翻阅,查看当前所有通过前期核查备案并在大厅挂牌等待服务的代办人员姓名、照片、服务星级等基本信息,并根据本人意愿选择代办人员,发出呼叫指令。系统会立即将呼叫指令实时发送到代办服务人员的手机微信上,同时也通过设置在代办人员服务等待区的提示屏发出文字和语音提示。被选择的代办服务人员收到指令后,即可立即前往呼叫区接洽,提供代办服务。代办服务结束后,车主还可以通过显示屏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作为代办人员星级评定的依据。此外,根据公安部规范代办业务要求,交警部门给出建议代办价格,以防止多收费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