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全市2100名交警顶风冒雨护平安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8-21 10:50

  雨情就是命令,雨声就是号角。20日晨6时10分,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市2100名交警全部深入路面疏堵保畅,35台拖车在各路段待命应急,全力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出行,确保上班人员不延误。

  7时许,风雨交加,港湾广场、东关街桥洞、东北路香一街、香周路促进路、建设街云阳街、疏港路长江路、山东路东纬路、东联路中华路、西北路锦绣路等路段积水较深,最深达到1.5米左右。中山路、高尔基路、五一路、凌水路等多条路段,因雨水浇灌导致一些大树被风刮倒在路上,严重阻碍交通。交警部门通过视频巡视,及时将警情通报给辖区各大队,并调集警力协助市政和环卫工人排除障碍处置险情,同时,实时把最新路况信息,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和交通频道向社会发布,让市民选择最佳绕行路线。

  全市交警不顾个人安危,顶风冒雨积极保畅。7时30分,东联路中华路路段,一辆公交车抛锚在积水中,甘井子交警大队交警在齐腰的水深中接力将车上乘客转至安全地带。中山交警大队采取远端封控、就近调流方式,保证了交通顺畅和人员安全;西岗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积水较深的东北路香一街、东关街桥洞、建设街云阳街、八一路等路段严防死守,把被冲掉的车牌拾起交给车主,得到过往车辆鸣笛致谢。10时,沙河口区西南路龙江路、新生路刘家桥小学、锦绣路李家街道等路段陆续出现行道树被风吹倒情况,在西南路龙江路路段倒树旁边一处电线出现断裂,火光四溅,沙河口交警大队民警王海波、杨宗宇、苏健等人不顾个人生命安危,迅速开展处置工作,及时封闭危险路段,引导车辆绕行,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救援排险。在高新区,暴雨将大量碎石冲至路面,影响车辆通行,交警借来铁锹在积水中清理碎石……

  雨不停,令不解,岗不撤。全市交警做到了哪里有险情就及时排除,哪里有求助就及时施救,哪里有拥堵就及时疏导,用身体做路标,以手势指方向,在积水中再一次护卫了滨城的平安,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诤诤誓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