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市教育局确保我市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8-21 11:02

  为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市教育部门认真贯彻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研判会商,在本次强降雨来临前积极指导各地区教育局和学校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8月19日,我市对全市教育系统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调度并提出要求。8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强降雨应对工作会议,进行研判会商,下发了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8月20日全市教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停课一天,并在全市各类媒体进行滚动播出。

  8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了防汛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地区教育局防汛工作情况,传达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和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地区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继续做好防御工作。一是对于因强降雨引发的灾情和隐患,要及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报告,采取措施加以处置,防止引发次生灾害。二是做好校舍及重点部位检查工作,针对强降雨后校内建筑设施出现屋顶渗漏、墙皮脱落、墙体倒塌、树木倒伏等情况,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全部排除。三是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前,各地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全面做好防御工作。要强化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紧急突发情况和灾情,要第一时间按程序组织报告。

  8月20日上午,相关市领导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防汛工作及受灾情况进行了调度。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各地区进行学校受灾情况摸底统计上报。截至昨晚,据各地区上报情况汇总,部分地区有学校、幼儿园有围墙倒塌、屋顶漏雨、树木倒伏等情况,已经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全市教育系统无人员伤亡。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