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力推创城无障碍环境建设 无障碍通用设计工作坊第三期举行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08-14 15:57
  8月13日,无障碍通用设计工作坊第三期在东北财经大学黑石空间举行。本次活动是为了推动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坊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住建局指导、市残联和市妇联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承办。大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大连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近3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无障碍通用设计工作坊第三期与会人员大合影
  
  
  据介绍,本次工作坊以“全国文明城市无障碍环境考核指标分解”为主题。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督导部部长刘智结合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障碍考核四项主要指标。东北财经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委员会设施无障碍设计专家吕洪良通过无障碍改造案例讲解了无障碍坡道和无障碍卫生间的设计要则。
  
  活动现场,两位以轮椅代步的无障碍专家的讲解引发了设计师和工程技术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无障碍设计与施工应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应在体制机制上从设计到验收各个环节切实保障无障碍设计国家标准得到落实。(记者 温笑权)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