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重磅!大工7人入围国家优青名单 各获130万项目资助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08-19 14:03

  (记者 金东淑)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本年度共有来自196家单位的600位申请人入围国家优青,资助强度为120-130万元/项。记者从大连理工大学获悉,该校共有7人入围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名单,入围人数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17位。

  
  大连理工大学入围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名单:
  
  
  
  
  
  入选国家优青有多难?
  
  杰青和优青已经成为中国人才梯队最重要的两个台阶,几乎是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单位所必争的人才。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统计数据,近几年国家优青的资助率均低于10%。
  
  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还会存在很多牛人有着申请杰青的条件,却由于各种原因转而申请优青,而且优青的平均年龄相比杰青要年轻好几岁,很多优青还远远未到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在未来更进一步。(记者 金东淑)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