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明泽湖变样了! 找个时间去看看吧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9-08-27 09:46
  8月26日早上,围湖散步的小伙伴发现,明泽湖围挡拆了,还第一时间在湖边取景。
 
  相关部门证实,围挡已经拆除完毕,2019年明泽湖的水体治理工程也基本结束。伙伴们可以去湖边感受一下“生态水环境”。
 
  2003年9月,中山区人民政府对儿童公园进行全民改造:修建了木质地板观光路、塑胶健身步道、音乐广场、公园管理楼等,还规划了明泽湖水上活动中心和少儿游乐场,融资建设了大连中山少儿才艺中心,并于2006年开园。
 
  目前的儿童公园占地面积60,035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22,000平方米,木地板观光路长364米,塑胶健身步道371米。这次对明泽湖水体的治理,是以“生态水环境”为理念,通过人工控制生态的手段,对湖泊水体进行综合治理。
 
  工程采用污水截污、物理清淤、原位生态清淤、微生态系统构建、沉水植被以及湖滨带构建、浮水喷泉式曝气机及漂浮移动湿地安装、水生动物群落构建等多项措施,有效提升湖泊水质,恢复水体生态系统。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