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开学第一天:同上一节思政课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09-03 13:58
  (林春 记者 韩晓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9月2日上午,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在开学典礼后进行了“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同上一节思政课”活动。
  
  
  
  “同上一节思政课”活动进校园
  
  活动分别进行了四场专题报告。辽宁好人抒发爱国情怀。中山公园街道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辽宁好人马玉璞同志以《我爱你中国》为题,还与同学们高歌一曲《歌唱祖国》。战斗功臣传承民族精神。中山公园街道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珍宝岛保卫战功臣蔺庆春同志身着军装佩戴奖章,讲到我党98年以来领导了英雄的人民英勇奋斗创造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专业人士引领知法守法。适逢“开学季”,学校又聘请了辽宁滳盈律师事务所姜艳律师为已经开学的学生、教职员工们带来普法“第一课”。在普法宣讲课堂上,针对在校生的心理特点,大力宣传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内容。社区干部宣传环境保护。学校邀请了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团工委负责人王琦琳阿姨为孩子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多少》的知识讲座。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