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在连高校开学第一课:燃!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09-04 15:57

  “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迎接新学年

  在连高校开学第一课:燃!



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是大连海事大学多年来坚持的开学第一课,也是海大人引以为傲的优良传统,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朱喜田 摄



长28米的五星红旗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方队中缓缓展开,现场师生激动振奋,情绪饱满,民族振兴之信念铭记于心。 苑俊有 摄



开学第一课,激励着大连理工大学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状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增强 摄



大连工业大学主题升旗仪式上,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栾影雪 摄

  (记者谢小芳)9月,又到了新学年开学的时节。开学首日,20多所在连高校30余万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将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融进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倾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日一大早,大连理工大学凌水主校区音乐喷泉广场人头攒动,充满了新学年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气息。7时整,“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主题活动正式开始。这是学校为师生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在刘长春体育馆,结合网络同步直播,一校两地三区的6000余名本科新生也加入到开学第一课,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歌唱新中国,礼赞新时代。国旗下,大连理工大学“领航计划”团学骨干代表现场朗诵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倾诉对伟大祖国的浓浓深情,喊出了“我们都是护旗手!我们愿为祖国护旗!我们永远歌唱祖国!”的铮铮誓言。
 
  
  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开学第一课活动上,商学院学生代表张众小在国旗下演讲,他呼吁大外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冬现场讲授微团课,他阐明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和传播者。
 
  
  大连工业大学王祉颖同学在“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主题升旗仪式上发表演讲。她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手握丈量世界的工具,应该像真正的勇士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迸发出属于中国青年人最有力的心跳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世界舞台向我们敞开的格局之下,就让你、我、我们,尽己所能,加入民族复兴的接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就是我们能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礼物。”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