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2019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大连成第一主会场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09-09 10:33
  (记者巴家伟)昨天,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2019“大连在行动”在傅家庄海滨公园启动,这是一次对海滩、海面、海底的立体海洋垃圾打捞清除与调查环保公益活动。我市是开展海洋垃圾调查和清除最早的城市之一,相关环保公益经验在全国沿海城市具有较大影响,因此大连成为2019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第一主会场。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名环保志愿者及众多市民、外地游客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环保志愿者在沙滩造型排字,600多名环保志愿者组成了“我爱海洋”四个大字,主席台前几十名少年儿童进行现场主题绘画,表达大连市民热爱大海、保护大海的决心和保护海洋积极行动的意志。在海洋环保宣传展览场地,通过生动、直观的图片文字展示海洋的污染现状,海洋塑料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市环保志愿者还用捡拾的各种垃圾制作艺术作品,以此体现海洋垃圾的种类以及可回收利益价值,吸引不少游客和参会者驻足拍照。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海底、海面、海滩的海岸带垃圾清理和调查活动。环保志愿者使用中国海洋垃圾数据卡,记录垃圾种类与数量,将把调查结果汇总,提供给有关部门和单位。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